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频道>新闻快讯
分享

3月24日消息,中央气象台发布暴雨和强对流双预警,预计湖南、江西、浙江、福建、广西、广东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局地还将有8~10级雷暴大风或冰雹天气。

广州多区下冰雹 白天恍若黑夜!南方多地将有8至10级雷暴大风

广州多区下冰雹 白天恍若黑夜!南方多地将有8至10级雷暴大风

值得注意的是,今日,广州出现冰雹等强对流天气,从视频画面来看,局地冰雹直径达两厘米,天空白昼如夜,电闪雷鸣。根据市民反映,白云、荔湾、越秀、天河等区,均有冰雹出现。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广州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刘子杰表示,这主要是因为近两天大气层结有利于冰雹形成,特别是0-6公里的大气层存在比较大的风垂直切变,有利于气流斜升,冰雹颗粒在空中发生激烈碰撞,最后掉落地面。

据@广州天气预计,今天广州有大到暴雨,部分时段伴有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和局地冰雹等强对流天气,25日也还有对流性质的降雨;26日降水有所减弱,但后面还有很多雨。

广州多区下冰雹 白天恍若黑夜!南方多地将有8至10级雷暴大风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新闻快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