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频道>新闻快讯
分享

近日,“‘钢腿女孩’牛钰自述遭网暴”的视频,引发热议。2008年汶川地震中,11岁的牛钰被埋3天3夜,她保住了生命,但不幸失去右腿。虽然遭遇不幸,但牛钰依然笑着面对生活她乐观地称自己为“钢腿侠”。

地震幸存的“钢腿女孩” 没躲过网暴!拒绝网络暴力!

2023年3月26日,牛钰发布视频,自述遭遇网暴。在她公开的私信记录中,个别网友对其进行了极其恶毒的侮辱谩骂,其中有人说,“一大早刷到你的视频真的心情不好”。

地震幸存的“钢腿女孩” 没躲过网暴!拒绝网络暴力!

牛钰在回应这些私信时称,“没腿的话,那就听一首歌,看一本书,睡一个好觉。”

她还表示,生活本身就有各种各样的可能。“别人永远无法定义你,只有我们自己知道,我们是什么样的人。你想做什么就去做,你想爱的人就勇敢爱。”

26日晚,对于牛钰自述遭网暴一事,@四川残联 在网友评论区表示,已跟当事人联系,会继续跟进关注。

地震幸存的“钢腿女孩” 没躲过网暴!拒绝网络暴力!

此前,牛钰积极开朗的生活态度曾打动不少网友。她踩着“机械小钢腿”亮相上海时装周;

她也曾给假肢绑上闪光棒,在大街上奔走;

她还报名参加了汶川马拉松,在路人的加油声中,咬牙走完了全程。

地震幸存的“钢腿女孩” 没躲过网暴!拒绝网络暴力!

3个月前,这个乐观豁达的姑娘成功当选四川省第十四届人大代表。

目前,牛钰从事摄影工作,她通过拍摄公益类原创视频,呼吁社会关心关爱残障人士,“我国的残疾人总数超过8500万人,我希望用自己一份力量,让更多人关注这个群体。”

延伸阅读

3月16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法治局局长李长喜表示,近期,网络暴力案事件引发了社会广泛重视。

2022年11月,国家网信办制定出台了《关于切实加强网络暴力治理的通知》,各重点网站平台认真落实要求,建立健全网络暴力防治机制,拦截清理涉网络暴力信息2875万条,提示网民文明发帖165万次,向2.8万名用户发送一键防护提醒,从严惩处施暴者账号2.2万个,有效防范热点事件网络暴力风险。

地震幸存的“钢腿女孩” 没躲过网暴!拒绝网络暴力!

据微信公号“网信中国”3月6日消息,为保障广大网民合法权益,多家网站平台集中发布了防网暴指南手册,从风险提示、一键防护、私信保护、举报投诉等多个维度,帮助网民快速有效防范网暴侵害,倡导文明上网、理性表达,共建良好网络生态。

拒绝网络暴力,让“按键”不再伤人!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新闻快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