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频道>新闻快讯
分享

最新消息

3月26日,一则关于上海地铁上年轻小伙与年长女士因座位问题发生争执的视频在网络上引发热议。视频中,一名年轻小伙坐在地铁上的爱心专座上,而一名年长女士则手持证件要求其让座。双方因此展开激烈的言语交锋。

据视频内容显示,小伙当时正戴着耳机、玩手机,完全没有注意到身后的老弱病残孕标识。而红衣女子则情绪激动地指责他缺乏家教,认为他不应该坐在这个专为有需要人士设置的座位上。小伙则回应称自己已购票,有权选择座位,并表示如果地铁公司能退钱,他愿意让座。

对于这一事件,网友们的看法不一。有人认为,既然小伙坐在爱心专座上,就应该主动让座给更需要的人;而另一些人则认为,老人的态度过于强硬,且从视频中无法判断她是否真的需要座位,因此让座并非必然。

这一事件再次引发了社会对公共交通工具上座位分配问题的关注。在倡导文明乘车、关爱他人的同时,也需尊重每个人的选择和权利。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新闻快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凌晨!台湾接连地震!福建网友:让我们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