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电子报>体育资讯
分享

网易体育2月11日报道:

昨日正值农历正月初六,在土耳其女排超级联赛第18轮的一场焦点之战中,由朱婷领衔的瓦基弗银行队以3-0横扫浩克银行女排,勇夺联赛九连胜。此外,朱婷在新年期间还荣获国外权威排球网站World of Volley 2018年度最佳女排运动员的称号,这是朱婷连续第三年获此殊荣。

朱婷第三次在土过春节 年夜饭不凑合亲手包饺子

这是朱婷在土耳其渡过的第三个春节,在遥远的中国,大家都在忙着置办年货,回家过年与家人团聚,但是朱婷在春节期间并没有休息,依旧全身心地投入到比赛和训练中去。2019年对于朱婷来说,比赛的重担依旧严峻。目前,朱婷把精力集中放在土耳其联赛、杯赛、欧冠三条战线上,她将要面对韩国名将金软景领衔的伊萨奇巴希的强力挑战。此外,在今年9月,朱婷还要率领中国女排争取卫冕女排世界杯。随后东京奥运资格赛也将展开,中国女排将同土耳其、德国和捷克三支欧洲劲旅争夺一张奥运会入场券。

朱婷第三次在土过春节 年夜饭不凑合亲手包饺子

今年只有餐饮赞助商派来的“厨师姐姐”陪伴朱婷渡过除夕之夜,朱婷不想让年迈的父母折腾出国,就放弃了接父母来土耳其过年的想法。厨师姐姐为朱婷精心准备了一大桌丰盛的“年夜饭”,两人还一起包了些饺子。看央视网络春晚、给家人拜年、给郎导和队友拜年、发表情、抢红包,这些过年中国普通大众的必备生活也让朱婷忙得不亦乐乎。

以往朱婷在家里过年,她都会和家人一起拍一张全家福合影,帮家里人干活。在河南青年队的时候,朱婷和几个队友在大年初一还跑到郑州郊区的一家滑雪场滑雪,做出某些“疯狂”可笑的举动。但自从来土耳其参加联赛后,这些都只能成为美好的回忆。朱婷在过年的时候只能依靠视频连线和家人通话,聊聊最近的比赛和生活,和自己的队友闺蜜见面更成为了一种奢求。随着时间的流逝,这种想念孤单的思绪也在悄悄减淡,“毕竟随时随地都可以跟爸妈视频连线,爸妈也知道我平时都在干啥,也不会特别操心我的生活,我也可以专注在这边的训练、比赛。以前每年爸妈过年还会给我红包的,而现在轮到我给爸妈转账发红包了。“朱婷笑言。

朱婷第三次在土过春节 年夜饭不凑合亲手包饺子

1994年出生的朱婷尽管只有25岁,依然很年轻,如日中天,但朱婷却希望自己的2019年可以稳稳当当,不要有伤病,在赛场上可以完全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为此,朱婷通过和教练撒娇换来了部分轮休。朱婷不愿意看到女排队里的很多老队员,例如有“南长城”之称的副攻老将徐云丽因为伤病而被迫退役。朱婷不希望自己也因为伤病而早早退出,不能为国争光。朱婷希望自己的人生和家庭都能稳稳顺利地渡过。

中国女排正值新老交替,2018年女排世锦赛中国女排获得季军。在比赛中虽然有像李盈盈、段放等年轻小将不断涌出,但朱婷作为队长,肩上的担子依旧很重。在2019年她会带领队友继续一路前行,带给女排球迷们更多的惊喜。

责任编辑:金林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鼓楼区总工会举办“劳动创造幸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