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电子报>体育资讯
分享

体坛+通讯员阿呆报道

2018-2019欧洲女排冠军联赛小组赛A组最后一轮,瓦基弗银行迎战法国劲旅贝济耶,同赛前外界看好一致,卫冕冠军直落三局横扫过关,连续4年在欧冠小组赛未尝败绩。截至目前,瓦基弗银行在欧冠连胜场次已达到28场,卫冕“行情”持续上涨。

瓦基弗欧冠已连胜28场 朱婷率队冲三连冠指日可待?

作为球队绝对核心,朱婷尽管在小组赛最后一场休战,但在前几场主打时的表现可圈可点,而且随着比赛深入她的扣球成功率从欧冠首轮的47%提升至67%。与厄兹巴依配合默契更显默契。朱婷的冲进、平拉开等战术球以及后三打得更得心应手,此外她的发球破攻率也有长足进步。当球队陷入危机甚至被对手拿到局点,朱婷总能扮演得分利器化解危机,5场小组赛朱婷砍下67分高分,尽显“Zhuper”风范。

在欧冠外援不设限的政策下,斯洛特耶斯、罗宾逊和拉西奇也发挥了应有价值。斯洛特耶斯基本保持了50%+的扣球成功率,罗宾逊在美国队出任自由人大半年,重返瓦基弗银行后显然在进攻端迎来“第二春”,欧冠6场小组赛她场均得分达到10+。瓦基弗银行借“三叉戟”的稳定发挥进入连战连胜的良性循环。当然,别忘了拉西奇在单场比赛也有狂刷7记拦网的高光。

赛季伊始,高兹德离队、纳兹怀孕,外界对于瓦基弗银行复制上赛季的高光并不十分看好,尤其考虑到伊萨奇巴希召入金软景、博斯科维奇组成阵容强大的“银河战舰”。不过随着赛季深入,瓦基弗银行呈现喜人的升温态势,厄兹巴依传球成熟化,朱婷走出疲劳期,加之罗宾逊“硬起”,瓦基弗银行甚至在不久前的土超3比0横扫伊萨奇巴希,终结了“老冤家”的19连胜。

在欧冠,同瓦基弗银行一样,伊萨奇巴希和豪门诺瓦拉小组赛也取得6战全胜的战绩,不同之处在于诺瓦拉一局未丢,而伊萨奇巴希险些在叶卡捷琳堡身上栽了跟头。D组的斯坎迪奇虽在前五轮输掉一场,但仍以积分优势提前一轮跻身8强。至于E组,费内巴切凭借积分优势位列小组第一。

从各豪门小组赛表现来看,未尝败绩的瓦基弗银行、伊萨奇巴希以及诺瓦拉更具实力角逐冠军。对卫冕冠军而言,若要力争成为首支在欧冠“三连庄”的土超豪门,一方面边攻手保持稳定且令人放心的发挥,另一方面全队也要保护体能,减少在欧冠与土超双线作战中受伤的可能。在以上硬性要求中达标后,瓦基弗银行在接下来的欧冠无论遭遇哪支豪门,都有底气做到无所畏惧。

责任编辑:金林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