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3月13日消息,据速看视界报道,广东广州一老太太在路边捡到女孩掉的200元,因不肯归还,女孩下跪恳求。

视频中女孩一直大哭都快急死了,双方各执一词争吵不休,知情人称女孩父母不在身边,和爷爷奶奶生活,最终在路人的劝解下老人才还钱。

律师表示,拾金不昧是美好品德之一,有很多人认为拾金不昧”只是道德的要求,跟法律没有关系,这样的认知是错误的。

拾得遗失物应当归还失主,而将遗失物、遗忘物等据为己有的行为,在民法上称为取得不当利益”。既然是不当利益”,归还失主就是拾取者的义务,而失主索取失物则是权利。不管还与不还,不管失主有没有前来索要,财物的所有权始终是属于失主的。

另外,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将代为保管的他人财物或者他人的遗忘物、埋藏物非法占为己有,数额较大,拒不退还或者拒不交出的行为构成侵占罪。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