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当前装修需求阶段性激增,市场上出现了“用工荒”。一线工人的工程量与收入也发生了明显变化。

在北京一处装修工地,家装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去年受疫情影响,导致了一部分工程延续到今年,由于当前的装修需求激增,各家公司都集中在这段时间,加班加点抢工期。

某家装公司工程经理 屈海嘉:开工量同比增长约40%。针对工人紧缺,年初已经做了充分招募,工人增长了约50%。

尽管不少家装公司针对家装旺季的用工问题,已经提前做了规划,但由于部分工作技术含量高、学习周期长,短时间内无法解决人手紧缺的难题。很多工人从今年开工到现在还没有休息过。

记者了解到,目前装修市场上所有的工种里,瓦工最为紧缺。山西的王红伟干瓦工二十多年,他告诉记者,去年他挣了将近20万元,今年预计能挣25万元以上,虽然挣得不少,但却招不到徒弟。

瓦工 王红伟:瓦工一般的都是40岁到50岁最多,年纪小的都觉得这个活儿脏、累,另外学的时间周期长,正常也得一年半载。

除了瓦工紧缺之外,油工也正面临着招人难的困境。刘延强来自河北,今年是他干油工的第十六个年头,他说,由于油工干一单至少要10天左右,施工周期长,加上工作环境差,现在的年轻人都不愿意入这行。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