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电子报>新闻快讯
分享

【环球时报报道 记者 甄翔 周州】一场“创纪录”的热浪本月席卷美国。《今日美国报》14日报道称,已有超过1亿美国人收到各种形式的高温警告。

报道称,自上周晚些时候开始,高温的热浪从美国西部向东部不断推进,高温“热盖”连续多日覆盖美国中部和东南部地区。美国政治新闻网报道说,6月,美国13个州的134个县预计将有5天或更多极端炎热的日子,温度达到甚至超过每个县的历史纪录。

《今日美国报》称,高温侵袭同时,芝加哥等地的湿度还很高,让人极为不适。火上浇油的是,芝加哥13日晚间发生大面积停电,波及近7.5万用户。与此同时,孟菲斯和圣路易斯也可能出现创纪录的高温,结合当地极高的湿度,体感温度可能达到110华氏度(43.33摄氏度)。

高温当下,美国许多市政部门宣布开设冷却中心的计划。英国《卫报》14日报道称,芝加哥官员们13日开始提醒居民在哪里可以缓解高温,并计划开设6个社区服务中心。在上个月该市3名妇女因酷热丧生后,市民们表达了对市政府应对酷热天气能力的担忧。为此,芝加哥市加大了应对热浪的力度。此外,在北卡罗来纳州梅克伦堡县,当地政府开设了冷却站,并在一些地方提供免费乘车服务。

政治新闻网称,在高温环境下,一些人面临更高的风险,比如没有固定住所、没有医疗保险,或65岁以上独居的人。2021年一项分析显示,气候变化和空气污染带来包括医疗成本增加、失业等间接损失。拜登政府已承诺应对气候危机,但新建立的气候办公室缺乏资金和长期工作人员,无法有效解决气候变化对美国卫生系统造成的多重压力。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新闻快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