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频道>新闻快讯
分享

《最后生还者》的剧情似乎正在上演。

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3月20日,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表示,耳念珠菌正在以“惊人的速度”传播,目前已遍布美国一半以上的州,成为紧迫的公共卫生威胁。

研究称,耳念珠菌可导致免疫系统较弱的人患上严重疾病,主要为老年人,普通消毒剂对它无效,而且其具有耐药性,CDC称,近一半感染了耳念珠菌的患者会在90天内死亡,而且在受感染的住院病人中,估计有30%至70%的人最终会死亡。

CDC真菌疾病部门的医务官员表示,该机构不清楚有多少死亡可以直接归咎于这种真菌,因为被感染的人通常还面临着其他多种健康问题,因此耳念珠菌既可能是直接死亡原因,也可能是与其他不良健康因素一起加速死亡的原因。

据了解,耳念珠菌可以通过皮肤和衣服传播,感染这种病毒的人会出现典型的感染症状,如发烧和发冷,如果不进行治疗,这些症状会加剧。

数据显示,从2019年到2020年,美国的感染人数增加了59%,达到756人,2021年感染人数增加了95%,达到1471人,2022年感染人数进一步上升,达到2377人。

卫生官员说,如果随着真菌进化,耳念珠菌对棘白菌素的耐药性变得越来越普遍,那么未来要治疗这一真菌可能会变得极其困难,甚至治愈可能性可能降为零。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新闻快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SNK经典IP回归 《合金弹头:战略版》将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