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频道>影视资讯
分享

中国是全球最重要的电影市场之一,这么多年来,我们早已养成去电影院观看大片的习惯。那么,就国内而言,哪些城市的人最爱看电影呢?近日,有机构公布了2023年1月中国各城市电影票房排行榜,榜单列出了票房前100名的城市,不知道你的家乡或者你所在的城市排在第几位呢?

据CNMO了解,2023年1月全国总票房达到100.88亿元,票房排名前100的城市累计票房为73.26亿元,占全国总票房的72.6%。整体来看,票房百强城市主要分布在29个省级行政区域,江苏上榜城市最多,有13个,其次是河南的10个。不难看出,经济发达程度和人口规模是影响票房的两大重要因素。

中国各城市电影票房最新排行榜出炉 你的家乡排第几?

1月中国各城市电影票房排行榜

具体到排名上,有17个城市的票房在1亿元以上,北京、上海超过4亿元,获得票房冠亚军。作为新一线城市中公认的“老大”,成都的票房成绩挤进了前三,重庆则紧随其后。

此外,深圳、广州、杭州、苏州、武汉和西安均进入榜单前十名。从场次和人次来看,上海、重庆、北京、成都这4个城市场次超过20万场,且这4个城市观影人次均在400万人次以上。票价方面,百强城市平均票价的中位数为49.57元。

如果你觉得单一月份的票房数据还不足以说明问题,那么我们可以回看一下2022年的整体数据。根据相关媒体统计的数据,去年票房最高的城市为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次之,成都、重庆、杭州、武汉、苏州、南京进入前十,此外长沙、西安等城市的票房数据也较高。

责任编辑:刘文清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影视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