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频道>影视资讯
分享

《承欢记》的演员溜了一波又一波,目前暂未有官宣消息,但这部由小说改编的电视剧,从开始就引发关注,那么,《承欢记》讲述了什么故事?原著小说结局是什么?下面八宝网小编就带来介绍。

承欢记原著小说结局是什么 承欢记讲述了什么故事

《承欢记》讲述了什么故事

麦承欢,一个居住在政府廉租房的平凡女子,自幼品学兼优,大学毕业后平稳进入政府机关做事,有一个家世尚算殷实的男友,感情稳定。一切在平凡又稳定的轨道上进行,直至即将结婚。平日里劳碌慈祥的母亲突然变脸,要求女儿风光大嫁,更大的钻戒,更隆重的婚宴,更多的尊敬……麦承欢,这位孝顺的女儿就在母亲与婆家的拉锯中夹缝求生存。

经历了挣扎与难堪,正当以为一切终于可以尘埃落定时,男方家里又起变故,婚期不得不顺延……

承欢记原著小说结局是什么 承欢记讲述了什么故事

出身于上海普通人家的95后女孩麦承欢,在母亲刘婉玉的催促下,与男友辛家亮议婚。但辛家优渥的经济条件让这段原本平等的感情关系变得失衡,同时,麦母对女儿终身大事的过度插手,加速了麦承欢和辛家亮的分手。在孝顺父母和忠于自我之间,麦承欢艰难求索,她逐步从母亲强势的关爱中挣脱,在工作上更专心进取。

麦承欢的蜕变得到了继祖母的认可,把自己最看重的酒店经营重任托付给她。继祖母的亲孙、职业酒店经理人姚志明在与麦承欢的合作中逐渐对她理解并认同,俩人成为工作伙伴,携手并进。而在生活中,姚志明被麦家烟火气之下的真情包围,与麦承欢的感情逐渐升温。从“承欢膝下”到“成就自我”,麦承欢走出了一条独属于自己的不平凡的成长之路。

《承欢记》原著小说结局是什么

结局是承欢的祖母去世留给承欢一大笔遗产,承欢用来为父母置办房屋,辛家亮父母离婚。

因为各种阴差阳错,麦承欢和辛家亮的婚礼告吹,在此过程中,麦承欢在物质和精神两方面的都收获了很多。

承欢记原著小说结局是什么 承欢记讲述了什么故事

取消婚约后的承欢经济独立,全面掌握着自己的生活,虽然住了大房子的父母仍然摆脱不了原有阶层的劣根性,但是麦承欢已经摆脱了原生家庭的束缚,追求自我。

一个游园会让她认识了花花公子姚志明,她突然变了,她发觉好像并不需要稳定的感情,只要当下开心就好,她与姚志明的事情让家里很不理解,她亦不想解释,那么果断,那么坚决。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影视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