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频道>新闻快讯
分享

近段时间,泰国一男模餐厅在短视频平台异常火爆,不少知名的视频博主都曾前往该店打卡。但近日网络上却流传起“该店疑有卖人交易”的说法,甚至有网友表示多个国内网红在打卡该店后断更、失联。

3月23日,记者致电了泰国国家旅游局成都办事处。相关工作人员回应称,关于网络流传的所谓“泰国男模餐厅‘噶腰子’”等说法皆为谣言。

目前,泰王国驻华大使馆已发布相关通告澄清误解。泰国国家旅游局官方公众号也推送了《安全健康文明泰国行实用手册》,提醒前往泰国的游客文明、安全旅游。

泰旅游局:男模餐厅嘎腰子是谣言 提醒安全旅游

据泰王国驻华大使馆发布的《泰国高度重视中国游客的旅游质量与安全》显示,泰国已做好接待中国游客到来的充分准备以及为中国游客增加了许多通信渠道,为游客在获取信息并向旅游警察通报紧急情况提供便利与安全保障。泰王国驻华大使馆十分理解游客对安全问题的担忧。泰国一直以来都受到世界各地游客的欢迎,诸多城市入围各组织的宜居安全城市排行榜。因此,请中国游客放心,泰国相关机构高度重视此问题,同时也将采取相应措施,全力维护并保障游客的安全。

预计一季度将有40万中国游客赴泰

泰国《世界日报》报道,泰国旅游局(TAT)预计2023年第一季度将有40万中国游客进入泰国,第二季度还会持续增长,进入旅游淡季后,印马游客市场开始走弱,但中国市场继续复苏。观光与体育部数据显示,2023年1月1日至3月18日期间,共有557.8721万名外国游客进入泰国,来自外国游客的支出收入达2150.52亿铢。

携程机票相关负责人表示,从数据来看,从“乙类乙管”以来,出境机票价格处于持续下降趋势,航班换季后机票有望进一步降低。截至3月21日,携程平台3月出境机票单程均价为2124元,较去年同期降低51.5%。“不过,整体价格下降速度难言乐观,这与航班量短期内难以增加有关,目前出境航班架次恢复至疫情前两成左右。”上述负责人表示。

具体到近期热门目的地,根据携程提供的数据,泰国曼谷仍为携程平台近7日热搜出境国家及城市的TOP1目的地。从价格来看,内地直飞曼谷往返机票均价已经从“乙类乙管”当周的6397元降低至本周的3820元,降幅达到40%。而和“乙类乙管”当周相比,价格降幅最大的热门国家/地区为新加坡、中国香港、吉隆坡,机票降幅分别为为67%、49%、47%。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新闻快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